ohhamburgers

ooc狂魔|creek不拆|自high

先存着

【一】
珉锡为钟大打开副驾驶的门。
“走吗?”

钟大瞥到手刹前的啤酒时蹙了蹙眉。“哥,你喝这个?”
珉锡轻轻蠕动双唇说了些什么。轰然作响的远处的飞机起飞声,淹没了他低沉的话语。
钟大疲累地按着太阳穴,嘶嘶的闪电声无法抑制地缭绕在寒冷的车厢内。蓝色的电光试探地在珉锡的右脸游移,霓虹灯在左侧流星般逐一掠过。他抿着唇,嘴角不由上扬——在灯光下露出完美的笑容是他的职业。

珉锡穿着银河灰色的衬衫,但却并不在光的闪耀下反射,只是安静地贴在珉锡健美的躯体上。露出的右肩刚好是一只蝴蝶的纹身,是人类所认识的最普通的一种。没有任何标志和文字,只是标本般尽职尽责地贴在圆润的肩头。

明明拍摄写真时,那只蝴蝶就像要飞向谁一样地鲜活——金钟大的目光就这样停在这里。
这只蝴蝶是珉锡擅自纹上的,他去休了一趟假,直到回来接了通告才若无其事地道歉“自作主张真是对不起”。

但最奇怪的当然是,纹身并不是大哥的性格。按他的话说,“有许多不属于人生计划的事”。到底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事呢?

钟大想起在练习室里排练蝴蝶少女时的珉锡。那天他化着不合适的妆,脸上的棱角被有意地磨光,漂亮的双眼显得孤立无援。
他没有看着自己蝶型的双手,而是看着天花板背后的更深的什么。那翻转的十指虚无缥缈地划动空气,像是用力寻找着与世界的连接。

钟大醒来时,一道雷光恰好映在珉锡脸上,但雷声却不紧不慢地隔了好几秒才滚滚而来。车并没有朝着预定的地方前行,窗外沉默的森林和平整的小路似乎是逃离现实的出口。钟大喘息着支撑起不知为何疲累不堪的躯体:“哥?这是去哪儿?”

“你会逃走吗?”

“不会。”
为何会毫不犹豫地许诺呢?即使是那种危险的情况,那种连所谓超能力都失效的情况。

“去我在山上度假的地方。”珉锡露出他最擅长的笑容。眼睛微微弯着,一粒粒珍珠般的牙齿像是属于小巧的啮齿动物。“chen,你之前说过还要去那样的地方啊,我们一起。”

那个不是安排的台词之类的吗……这样的念头唐突地跳了一下,但钟大并不能确信那其中没有真心的成分。

【二】

风恰到好处地摇着重重叠叠的密林,发出令人安宁的白噪音。

这时钟大会无意识地搭着珉锡的肩,或只是拽着他的袖子。
是因为害怕珉锡消失在这仿佛是一切源头的风声里吗?
是因为珉锡这时低下头,露出白沙滩般干净的后颈,似乎是等待他的靠近吗?
还是仅仅是因为他想更靠近而已?

梦中。珉锡站在青竹般幽蓝的森林深处,精致的妆容埋在透明的大片阴影中。向他走近的同时,蓝色愈发失去原本的色相,变得苍白而悲哀。
钟大趔趄着前行,手臂上健康的血管凸起渐渐埋进身体,氤氲的雾气聚在他湿热的眼旁。
被那样的姿态无法控制地吸引着,但少年单薄的背影像是即将展开成破碎的翅膀——那样脆弱、孤独的身体,好像连呼吸的热度都无法承受。

珉锡仰起头,呼出的气体散着冷静的光星,蝶鳞般四散。
钟大的眼睫上聚起细小的冰粒。他不得不匍匐前行,膝盖的皮肤迅速老化皲裂,几条褐色的血迹显得犹豫不决。

终于他无法再前行一步,他明白这是为什么——寒冷的源头是那个美丽的存在。不仅是身体表面,连梦境和心都能完全地冰冻。
珉锡的目光和他相接的一刻,钟大双眼的运作停止了。他听见轻微的叹息,和转身离去的哚哚脚步。最后他所意识到的,是那悲伤的歌声——
像风在森林里长眠,一切归于安宁的寒冷之中。那是属于他的梦的国度,偌大的林海中,唯一的生灵,是那不知何故幻化成少年的美丽蝴蝶。

评论